中文
ENGLISH

上级栏目

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(SDFMU Colleg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Big Data for Medical Sciences , AIMS)成立于2020年10月,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(山东省医学科学院)深化科教融合改革、创新体制机制的示范单位,在全校(院)率先实行理事会治理下的院长负责制。


 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坚持科学研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、面向经济主战场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,秉持开放、交叉、创新的办院理念,着力打造业内一流专家团队,积极营造自由融合的科研学术氛围,采用PI制、年薪制、聘约化管理等现代化国际管理方式,努力建成国内领跑、国际并跑、特色鲜明的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教创新高地和产业孵化摇篮。


  校(院)以“一事一议”方式引进海外院士担任创院院长。成立一年来,学院自海内外新引进领军人才2名和独立课题组长(PI)8名,新聘用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(博士后)多名;多名PI具备丰富的博、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,初步形成“医学+智能制造”“医学+大数据”“医学+新型材料”3大交叉学科方向。学院拥有省级科研平台2个,在“临床医学”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点——“临床智能技术”,并积极支持在医用机器人系统、生物医学信息、生物医学工程、智能医用材料等方向招收博硕士研究生。

 

愿景目标:建成国内领跑、国际并跑、特色鲜明的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教创新高地和产业孵化摇篮。

文化理念:Action(行动)Innovation(创新)Moral(道德)Superb(卓越)

服务宗旨:做对全人类与全社会有益的AI研究。